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归侨黄宜华:海外归国勇闯大数据征程的“学者创客”
2023-03-02 11:07:00  来源:南京市侨联

  近日“感动南京”2022年度人物暨第二十一届“南京好市民”颁奖仪式上,江北新区侨联常务副主席、江北新区研创园侨联主席、江苏鸿程大数据研究院公司董事长黄宜华以科教领域创新创业人物被评选为“感动南京”2022年度十佳人物暨第二十一届“南京好市民”。

回国投身科教事业、勇闯大数据征程的“学者创客”黄宜华

  2022年5月18日,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希望同志们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宜华,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导。1999年,黄宜华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数据库系统研究中心作访问学者。2002至2008年,他作为研究员工作于美国佐治亚州医学院,从事生物信息技术研究。回国后,他组建南京大学PASA大数据技术实验室,开拓大数据技术领域研究。自2019年江苏鸿程大数据研究院成立以来,黄宜华以数字化技术为行业赋能,助力政府治理、企业生产和社会生活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无论是在学界、业界,还是从事学术研究、创新创业,黄宜华始终保持初心,秉持“创新、务实、诚信、贡献”的理念,积极发挥侨的优势,以自身影响力带动归侨侨眷人士在南京创新创业,助力科技创新,为南京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智慧。


  编辑:南京侨联张亚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