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南京侨界人士热议“两会”(三)
2023-01-19 19:52:00

  1月9日上午,政协南京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南京多名侨界人士作为新任市政协委员和特邀代表等出席会议,其中侨联界别委员7人,其他界别委员9人,特邀代表10人,他们成为了南京市政协委员队伍中一支重要力量。

  近年来,南京侨联注重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海内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加强与各级侨界人士的联谊联络,做好侨界人士的带动和引领,并鼓励他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南京社会建设和志愿服务,助力南京城市发展,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在南京城市发展、社会建设等各领域表现突出的代表人士。他们奋发拼搏、斗志昂扬,在各个领域都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极大地展现了侨界担当、作出了侨界贡献,成为了样板和标杆。他们的努力和付出,得到社会的广泛支持和认可,成为南京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我们摘取了部分特邀代表的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供大家学习交流,希望侨界群众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在各级侨联组织周围,积极加强互动交流,以多种形式参政议政,为南京城市建设出谋划策,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中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展现侨界贡献和担当。

  列席南京市政协第十五届会议的侨界特邀代表(姓氏笔画为序)

  市侨青会副会长、南京悦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晓鸥说,“对我个人而言,这次邀请不仅让我倍感温暖,更是一生的荣誉。我深感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成果丰硕。我将以学习的心态融入政协,更好地了解政协,积极结合本职工作,搭建中意交流平台,促进中意文化、商贸、科技等各方面的互动交流,更好地为建设更有文化厚度的魅力南京作出贡献。”

  建邺区侨联主席,江苏康辉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亮说,“我认为激发全社会的创新能力非常重要,创新离不开人才,特别是海外高层次人才。我长期在加拿大工作生活,希望能够帮助南京吸引更多的海外留学生来宁工作,推动南京和加拿大相关城市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温哥华和南京在科技创新、生态环保、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交流,并积极为南京前往海外招商引资引智提供服务。”

  VICTOR泰国公司总经理、泰国江苏商会执行会长张明清说,“作为海外特邀代表,我将从以下方面履职:一是积极为南京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机遇,为深化与东盟国家在地方交往、经贸投资、青少年、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作出新贡献。二是把海外全民健身活动成功开展的做法引荐到南京,积极推进南京全民健身运动,同时推动体育用品阳光产业在南京发展。三是发挥海外商会在新时期大统战工作中的特殊作用,积极发扬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讲好南京故事,展示南京形象,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助力南京社会经济建设。”

  市侨联侨创联盟执行理事长、江苏沣德科技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非说,“近些年,南京竭尽所能为科技创新付出了大量的资金支持,出台了众多政策,5年内,高新技术企业由1844家增加到了8800家,南京科技创新驱动引擎更强了。作为在南京和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从事科创载体建设和运营的从业者,我认为,要持续吸引和保有大量的科技人才团队在南京干事创业,为推进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贡献力量。”

  南京侨商会监事长、新西兰南京总商会会长解宁生说,“疫情对老年人冲击很大,南京较好地执行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方针政策,更好地保护了老年人的生命安全。目前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作为从事养老服务行业的一员,我建议加强重点人群保护、护理人员的专项培训,促进城区郊区合作、医院养老院对接,解决养老从业人员短缺问题。”

  海外侨领和侨界代表人士李阿平、何侃、南庚戌、徐凌、崔宁等在线上同步参加会议。


  编辑:南京侨联张亚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