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南京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第五站——南京生物医药谷
2022-12-28 10:22:00

  近年来,南京市侨联紧盯“争创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积极培育各级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大力提升侨界在创新创业和服务经济中的“能见度”,打造侨创基地数量居全省前列,新侨集聚、资源汇聚、活力凝聚的侨创氛围日益浓厚。为充分展示南京市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成果,扩大侨创基地知名度和影响力,南京市侨联推出《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系列报道,走进南京侨创基地,激发侨界人士深度参与创新,为南京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作出侨界贡献。

  南京生物医药谷

  基本概况

  南京生物医药谷成立于2011年,是南京市委、市政府在产业布局上明确重点打造的南京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和高端生物医药研发区,也是国家级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发展蓝图中“基因之城”建设的核心承载区,累计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300余人,其中院士10人。

  2020年7月,南京生物医药谷被评为南京市“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同年11月,成立了南京市江北新区生命健康办侨联。

  2021年9月,南京生物医药谷与南京市侨联共同举办南京市新侨创新创业惠企政策申报专题辅导会,同年11月,与省市侨青会共同举办“创青春——生物医药领域专场对接活动”。

  2022年2月,南京生物医药谷与南京市侨联、江北新区侨联共同举办南京市新侨创新创业服务“侨企双月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专题辅导会。

  主导产业

  南京生物医药谷依托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试点示范基地,形成了药物研发及生产、医疗器械及诊断试剂、中药及健康服务、研发服务及外包四大主导产业,重点发展基因产业、免疫细胞治疗、CAR-T 细胞治疗、生物制药、医药研发、医疗器械等领域。

  代表企业

  南京生物医药谷已入驻企业700余家,形成了以研发创新为主的产业结构,聚集了先声东元、绿叶制药、健友生化、药石科技、世和基因等一批龙头创新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1家,2019年营收超十亿元企业3家,超亿元企业21家;自主培育上市挂牌公司5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6家。

  人才引进

  南京生物医药谷累计引进国家级人才工程计划专家34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2名,江苏省“双创计划”人才40名、江苏省科技企业家4名,南京市科技顶尖专家7名、南京市高层次创业人才129名、南京市创新型企业家24名、南京市中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对象6名;拥有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2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5家,市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0家。


  编辑:南京侨联张亚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