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多措并举优服务 助力侨企促发展——南京市侨联推进组织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19-04-29 15:55:00  作者:南京市侨联韩文俊

  侨资企业是南京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地为侨企提供优质服务,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南京市侨联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拓宽服务领域、畅通服务渠道、加大维权力度,联合侨商会、区侨联,多措并举,用“亲侨、安侨、富侨”的服务标准,着力营造“知侨企、护侨企、帮侨企”的浓厚氛围。

  市侨联与美中交流协会签署协议,在美国设立“海外华侨华人工作站”,建立了南京招商引资的常规联系,同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南京中小民营企业“走出去”学习美国企业的优秀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实现传统经营与新理念、新思维的融合。另外,市侨联、侨商会连续5年,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共同举办侨港资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有近200人达成就业意向。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华静向美中交流协会授牌

  设立“海外华侨华人工作站”

  侨港资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现场

  栖霞区侨联组织20余个侨资企业,参加“落实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发展”专题培训活动。今年以来,国家一系列力度大、内容实、范围广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实施,有力促进了创业创新,有效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栖霞区税务局业务人员,通过个人所得税政策讲解,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政策讲解及纳税申报讲解三个课程,为侨企解读政策、辅导申报、答疑解惑,使减税降费工作有效落实,让侨企最大限度最快速度享受到政策红利。

  栖霞区税务局业务人员解读“减税降费”相关政策

  浦口区侨联在全省成立首个区级“为侨法律服务团”,服务团成员来自9个律师事务所,直接向侨界提供法律服务。在“为侨法律服务团”基础上,浦口区还成立了“为侨法律服务中心”,在浦口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了独立的“为侨服务窗口”,通过热线电话和大厅窗口,为侨界提供涉侨法律咨询、出国公证、知识产权、金融保险等一站式法律服务,进一步助力侨企发展。

  浦口区法律服务中心为侨服务窗口

  据悉,南京市侨联将2019年定为“基层组织建设突破年”,将大力推进侨联组织建设,通过“园区、校区、厂区、街区、社区”五区联动,进一步拓展侨联组织覆盖面,构建为侨服务网络,搭建党同侨界人士的紧密联系桥梁,更广泛、有效地为侨界服务。还将重点在世界500强的企业中建立侨联组织,厚植侨联优质服务,竭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侨资企业优秀人才入驻南京,共同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


  编辑:南京市侨联韩文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