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南京市侨联开展“老归侨看南京”活动
2018-12-06 17:37:00  作者:南京市侨联

  11月22日,南京市侨联组织40余名老归侨体验江宁区谷里田园养老中心,参观了新农村建设示范点黄龙岘,感受新农村建设成就。

  江宁谷里马府院是一个有100多农户的自然村,田园养老中心位于村子的中心,附近有四季花田、乡村书院、绿色农场等众多配套设施。该中心由省老年病医院运营,但房屋改造和屋外基础设施由当地街道投资建设,目前周围的设施也在建设中。未来将打造成集养老、健康管理、中医养生、医疗、康复、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养老服务中心。适合有居家、旅居、抱团、互助式养老意愿的老年人。

  上午10点,老侨们来到谷里田园养老中心参观,大家兴致勃勃地议论新的养老理念为他们未来的生活提供了多样的选择。看着这里的环境、居所和配套设施建设,许多老归侨都在暗暗地规划着自己未来的养老生活。

  离开养老中心,大家来到距养老中心不远的黄龙岘景区,老侨们一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边流连在卖土特产的街头摊位附近,有的还三五成群的在美景前拍照,不亦乐乎,对在这里生活又增添了更多的向往。

  返回途中,大家在车上议论纷纷,热闹非凡。有的谈论着参加此次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有的展望着未来可能在这里安度晚年的憧憬。更多的老归侨用不同的话语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

  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标志着今年南京市侨联的品牌“老归侨看南京”系列活动完美收关。


  编辑:南京市侨联韩文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