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市侨联助推“两落地一融合”
2018-05-04 11:45:00

  为认真贯彻市委一号文件精神,今年以来市侨联向海内外侨胞广泛宣传,积极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牵线搭桥。4月26日,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科技成果项目落地、新型研发机构落地,校地融合发展)工程第三批新型研发机构集中签约活动于南京市政府机关礼堂举行,46家机构签约落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市长蓝绍敏出席。

 

  由南京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Sino Lion旗下南京华狮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山牵头组建的南京先进生物制造和生命科学研究院也是此批签约项目之一。该研究院是由南京华狮发起和投资的,以多样化模式组建、市场需求为导向、企业化模式运作,集高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为一体的混合所有制形式的创新机构。

  研究院由相关领域国际知名专家领导,汇集国际国内众多相关专业的顶尖人才,将以支撑引领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医药与节能环保新材料发展为目标,依托合成生物学、系统生物学、现代酶工程、发酵工艺等关键技术,以国际国内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展先进生物技术和制造的研究。一方面涉及精细化学品、生物燃料、生物基材料等多种新材料领域;另一方面将开展干细胞与组织再生、罕见病药物研发、临床检测新方法与新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助力生命科学的发展。

  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Sino Lion两大技术平台——精细化工平台和高新生物技术平台的构建正式完成。南京华狮新材料有限公司也将基于该两大平台,特别是胜利启动的南京先进生物制造和生命科学研究院的研究成果,不断推出更符合客户和市场需求的各种新型材料。


  编辑:南京市侨联成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