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京市侨联举办“侨企互通促就业”活动
2023-06-05 10:27:00

  为深入贯彻中国侨联“侨企互通促就业”工作部署,有效落实市委市政府“宁聚计划”,5月31日下午,由南京市侨联、南京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主办,浦口区侨联承办的“侨企互通促就业”高新技术专场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30余名硕士研究生参加。

  学生们第一站参观了南京集成电路创新馆,该馆2020年9月投入使用,占地面积1600平方米,包括集成电路的应用与影响、集成电路的创新技术、南京集成电路产业等四个展区,运用多元、炫目、科技感满满的呈现方式,向参观学生们生动展现了芯片的基本知识和应用、南京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历程,更展现了南京及浦口瞄准“打造千亿级集成电路产业群”发展目标所进行的创“芯”实践。通过参观学习,让学生们增进对芯片制造工艺的了解,感受到科技发展脉搏,更是点亮学生的“芯”梦想,激发了时代新人的使命担当。

  随后学生们来到江北国际智谷的K空间,作为专业化省级众创平台,K空间专注于服务海外创新项目,致力于为落地项目产业化提供全方位支撑,目前已入驻优质海外项目30余个。在K空间,学生们参观了南京紫光云与智能展厅、北星空间信息技术研究院、南京澳博流程工业智能化研究院等部分科技型侨企。

  在随后举办的座谈会上,浦口区围绕创新创业、就业、生活等方面展开重点推介,热情邀请大学生们留宁发展,投入浦口建设。各参会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学生实习、就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学生的实习实践需求表示欢迎。学生们也针对自己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求职方向踊跃发问,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下一步,南京市侨联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学校和企业合作,建立校企合作机制,推动侨企与高校精准对接,打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渠道,更好服务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编辑:南京侨联张亚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