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京市鼓楼区中央门街道观音里社区侨联分会举办儿童节爱心公益专场活动
2023-06-02 11:20:00

  南京市鼓楼区中央门街道观音里社区侨联分会在儿童节前夕启动“微心愿”收集工作,宁侨志愿者和社区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及日常工作的积累,针对辖区归侨、侨胞子女,困难家庭孩子,新就业和新业态群体子女等,一共收集了13名儿童的“微心愿”。

  5月28日,鼓楼区中央门街道观音里社区侨联分会携手“红锋联”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曈欣公益、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大手牵小手 点亮微心愿”——儿童节爱心公益专场活动。

  活动现场,曈欣公益创始人李彤为13名儿童点亮“微心愿”,送上了学习用品、书籍、购书卡、篮球、玩具等,孩子们收到礼物后,纷纷表示将不辜负期望,将这份感恩化作努力学习的动力,长大后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志愿者们陪伴小朋友进行趣味互动游戏,并和他们一起分享节日蛋糕,大家都沉浸在“六一”儿童节的喜悦之中。

  鼓楼区中央门街道观音里社区侨联分会与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曈欣公益之间的共建已经延续了五年多。这期间,双方共同开展了十多次慰问活动,慰问环卫工人、抗疫志愿者、困难家庭子女和困境儿童等。这些活动不仅仅给受助者提供了物质帮助,更是送上了一份温暖和关爱。

  鼓楼区中央门街道观音里社区党委书记王丽娜表示,“儿童是家庭的希望,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社区侨联分会将竭力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长期以来,我们依托‘红锋联’党建联盟,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构建了青少年成长的社会支持体系,对孩子们提供精准帮扶。未来,希望更多的公益组织和我们携手,关注青少年群体,做好海外传播,宣扬公益理念,共建美好家园。”


  编辑:南京侨联张亚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