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街道侨联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系列活动
2023-06-02 11:17:00

  儿童节前夕,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街道侨联联合玄武区人民法院关工委组织辖区青少年儿童开展“学习王泽山院士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暨“钟山少年飞翔吧”无人机科普实践活动。玄武区关工委秘书长、区法院法官王萍,孝陵卫街道党工委委员、侨联副主席、侨联党支部书记沈国红出席活动。钟山花园城社区侨联成员及宁侨志愿者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开始前,玄武区法院领导,孝陵卫街道侨联、社区侨联负责人,宁侨志愿者等为小朋友们送上儿童节礼物,勉励大家好好学习,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

  活动中,宁侨志愿者结合如何传承王泽山院士科研精神,如何做新时代小先锋与在场的青少年展开互动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宁侨志愿者现场用无人机进行演示,从结构、飞行原理、分类、用途及发展趋势等方面,为青少年普及了无人机知识。王萍结合无人机应用场景,生动形象地宣讲了无人机相关法律规范,以及违法将带来的惩戒措施和法律责任。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科技文化生活,培养了他们科学研究和实践应用能力,拉近了侨联成员与社区居民之间距离,更是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热爱科学、热爱生活的种子,引导青少年树立共筑科技强国的理念。


  编辑:南京侨联张亚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