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校地侨联共建 聚力融合发展——南京市侨联召开校地侨联融合发展座谈会
2023-06-02 11:04:00

  为贯彻落实中国侨联提出的“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积极推动校地侨联融合发展,促进双方侨联组织网络、信息、人才优势叠加,倍增侨联服务能力和组织影响,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5月31日下午,南京市侨联召开校地侨联融合发展座谈会,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雯懿及在宁11所高校党委统战部、侨联领导参加。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世界文学客厅,感受南京这座“世界文学之都”的独特文化魅力,见证南京千年文脉的传承与创新。

  座谈会上,各高校介绍了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侨联合作,不断增进交流、携手并进、融合发展、互惠共赢,构建最大同心圆,为地方和高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杨雯懿首先感谢各高校对南京市侨联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就进一步加强地方侨联与高校侨联融合发展工作,与参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在凝聚侨心侨力上同音共律。要始终坚持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侨心侨力作为侨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宣传侨的光荣传统,组织富有侨特色的活动,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高校侨界资源优势,引导大家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民间大使”,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南京故事。二是突出服务大局。在促进创新创业上同频共振。要充分发挥“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的“乘数效应”,在高校与地方建设深度融合发展上呈现“1+1>2”的效果;要整合校区、园区、社区的资源,加强各自资源的梳理和对接,促进要素跨界流动;要聚焦引资引智,加强与海外侨胞、留学生的联谊联络,用改革开放成果振奋侨、用南京创新创业政策吸引侨、用家乡桑梓情怀感召侨,吸引更多的海外侨胞、留学生来宁创新创业,助力南京经济发展。三是突出为侨服务。在彰显关心关爱上同心共胆。要坚持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协力打造服务平台,共同关心关爱侨界群众,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政策惠侨、法律护侨、文化润侨、服务暖侨工作;要为新侨和留学归国人员的成长创造条件、营造氛围,把侨联组织建成有凝聚力有吸引力的“侨胞之家”;要聚焦侨界高层次人才的所思所盼所急,架一座温暖之桥,统筹各方力量帮助排忧解难,更好地支持其发展事业、建功立业。


  编辑:南京侨联张亚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