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京市侨联开展“宁侨瞧家乡 共建新南京”活动
2023-05-31 10:47:00

  5月29日上午,南京市侨联、秦淮区侨联共同开展“宁侨瞧家乡 共建新南京”活动,邀请部分归侨侨眷参加,活动得到了中国科举博物馆和宁侨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

  活动期间,归侨侨眷们首先观看了《千年科举梦》主题影片,了解科举制度及江南贡院的发展历程。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千年科举沿革、科举考试规程、金榜题名和科举名人等展区,在展品前驻足凝视、躬身细看,纷纷感叹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中国科举博物馆因其鲜明的文化特色和重要的历史价值,于2019年正式成为南京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2020年被中国侨联确认为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通过此次参观,使归侨侨眷们深入了解我国历史文化,在丰富他们精神需求的同时,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归侨侨眷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编辑:南京侨联张亚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