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学党章 守党章 担使命——南京市侨联党支部开展“学思想 我来讲”活动
2023-05-30 09:47:00

  根据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南京市侨联党支部将五月份定为“党章学习月”。支部书记以“学党章 守党章 担使命”为题,采取“面对面 段段讲”的方式,以党小组为单位,共开展两次“学思想 我来讲”活动。南京市侨联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

  支部书记“面对面”与党员同志详细讲解党章全文,重点从总纲入手,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及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主要内容,特别是充实完善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相关内容,要求全体党员按照党章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科学体系、根本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全体党员依次诵读党章原文,通过“段段讲”明确党章每一自然段的内涵,段与段之间的关联,党章对党员的要求及规范。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所体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性,切实提高了对照党章找出差距、补齐短板的自觉性以及在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作出侨联干部应有贡献的使命感、责任感。


  编辑:南京侨联张亚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