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京市鼓楼区凤凰街道侨联举办侨法宣传月广场公益活动
2023-05-29 10:13:00

  为开展好江苏省侨界第六届“法治宣传月”活动,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学习宣传贯彻,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5月24日上午,由南京市侨联指导,鼓楼区侨联主办,凤凰街道侨联、西城岚湾社区侨联分会承办的第六届“学侨法 护侨益 聚侨心”2023年侨法宣传月广场公益活动顺利举办。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将一份份侨法、民法典宣传折页分发给侨界群众;组织归侨侨眷参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展板,围绕“归国侨眷出境后是否影响国内社保待遇”“华侨如何申请回国定居”“华侨子女如何在国内上学”等进行了宣讲;为侨界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开展了反电信诈骗、供水节水法律法规宣传及多项便民服务活动;现场还解答了华侨侨眷身份认定、华侨子女入学等大家较为关心的问题。

  凤凰街道地处鼓楼河西龙江腹地,常居归侨、侨眷、华侨、外籍华人和留学生1200余人,侨资源丰富。2020年,率先在南京全市实现侨联组织街道、社区全覆盖,探索试行“侨联组织、侨联党支部、侨胞之家”三位一体侨联组织建设模式,街道“侨胞之家”获评“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蓝天园社区、西城岚湾社区先后获评“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

  凤凰街道宣传委员、统战委员胡玲表示,举办“侨法宣传月”广场公益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涉侨法律法规和侨务政策,进一步强化侨务工作者、归侨侨眷“知侨法、学侨法、用侨法”意识。下一步,凤凰街道将策划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惠侨利侨暖侨活动,积极做好维护侨益、为侨服务工作,不断增强归侨侨眷凝聚力和向心力。


  编辑:南京侨联张亚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