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追忆革命历程 感悟红色经典——秦淮区瑞金路街道侨联开展走进横山新四军纪念馆主题活动
2023-05-09 14:26:00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侨界人士爱国主义教育,4月28日上午,秦淮区瑞金路街道侨联组织30余名侨胞侨眷参观江宁横山新四军纪念馆,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让侨联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横山新四军革命纪念馆探寻红色记忆,通过纪念馆“红色印迹”“横山事变”“英雄在江宁”等三大主题版块,回顾了新四军在江宁横山地区英勇斗争的峥嵘岁月。透过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等,侨眷们重温了波澜壮阔的新四军奋战史,共同追忆了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

  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让所有参加活动的侨界人士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时刻铭记历史,不忘责任担当,要主动服务、积极融入街道和社区建设,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爱国力量。


  编辑:南京侨联张亚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