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京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3-03-20 09:47:00  来源:南京市侨联

  3月17日上午,南京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此次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侨联十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省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雯懿在会上讲话,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杨雯懿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除了例行议程外,还对立法法修正草案、机构改革方案、新一届国家机构换届人事安排等重大问题进行审议。新的时代坐标鲜明,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特别是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国两会最重要的成果和最重大的历史贡献,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许多重大理念、重大论断、重大部署,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杨雯懿强调,全市侨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特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统一思想、提升理念、凝聚合力、推动工作,聚焦侨联使命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以及中国、省侨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握精神实质,更加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从必由之路中汲取前进力量,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更加坚定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新征程。二要聚焦思想引领,推动侨心向党,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奋斗、共创辉煌的强大力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国侨联十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省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与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宣传宣讲,用好“侨”语言,突出“侨”特色,持续推动会议精神“入侨家、进侨心”。三要强化学用结合,全面落细落实,扎实推进侨联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侨联工作指引,锚定全市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铆足“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干劲,认真谋划侨联今后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打好“亲情牌、乡情牌、侨情牌”,不断深化拓展海内外联谊联络,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南京地域文化,全面提升引资引智引技成效,为助推南京高质量发展拼出侨界高质量、比出侨界贡献度。


  编辑:南京侨联张亚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