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京市侨联召开校地侨联融合发展座谈会
2022-08-25 09:43:00

  为积极推动侨联组织适应校地融合发展,更好地为广大驻宁高校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开展服务,近日,南京市侨联、东南大学统战部、江宁区委统战部、江宁区侨联在秣陵9车间“侨智港”文化创意产业园共同探讨校地融合发展。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东南大学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建明,江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兆金参加。会议由南京市侨联二级巡视员王金刚主持。

  “侨智港”文化创意产业园是南京市侨联联合江苏沣德科技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为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成果转化、项目对接打造的服务平台。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在江苏沣德科技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非的陪同下参观了园区。

  座谈会上,双方通报了“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南京市侨联积极与驻宁高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充分利用高校侨创资源、专家智库资源,不断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信息共通,与南京大学侨联举办了共建联席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双方优质资源共享、为侨服务共推、基层组织共建、特色活动共办、工作品牌共创;推进活动共办,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同举办首届国际空间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大赛,与南京大学共同主办“侨界精英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拓展品牌共创,与东南大学发展与规划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南京传媒学院等4个高校(机构)成立了4个校地协作研究中心,共同助力南京城市国际传播能力的有效提升。

  孙兆金介绍了江宁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江宁区将积极发挥在产业、资本等方面的优势,服务好东南大学侨界人士的创新创业需求,解决好服务侨界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冯建明表示,南京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东南大学大量的支持和帮助,东南大学也一直积极为南京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力量。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得者段进、腾皋军,南京市侨联副主席(兼职)王承祥都来自东南大学,东南大学不少侨界专家都是南京市侨联侨青会的成员。2021年以来,“亲情中华·为您讲故事”南京侨联东南大学网上夏令营顺利开营,“发现东大独角兽尖峰计划”专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南京侨界中医文化交流基地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揭牌,双方还在碳达峰、“一带一路”等课题上进行了深入合作……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进一步发挥东南大学在科技创新、文化交流等领域的优势,加强东南大学侨联与南京市侨联的交流合作,共同助推南京市经济快速发展。

  毛银玲首先感谢东南大学对南京市侨联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南京市侨联在“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上做出了很多探索与实践,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南京市侨联将与东南大学共同开拓校地侨联融合发展的新局面。为侨服务共助,积极服务于新侨、海归以及东南大学校友的创新创业,为东南大学留学归国人员申报人才政策、在宁创新创业提供政策支持与服务。侨界品牌共创,积极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在组织机制、运行机制、合作机制等方面的形式与内涵,整合校区、园区、社区的力量,在合作与服务中打造校地合作的侨界品牌。特色活动共办,积极搭建工作平台,发挥各自优势,举办特色活动,进一步凝侨心、聚侨智,打造南京侨联与驻宁高校合作高地。南京市侨联有信心、有诚心,更愿意精心工作为高校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争取结成更多的硕果。


  编辑:南京侨联卞灿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