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诗词中的明城万钧: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江苏网上常规营第二期南京段第一课精彩来袭
2022-06-28 16:01:00

  6月23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南京市侨联承办,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协办的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江苏网上常规营第二期南京段在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展开。

  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西班牙、肯尼亚、菲律宾、日本、德国等国家的12个侨团(侨校)近1000人通过网络参加。华裔青少年朋友通过“云端”相聚,领略极美南京的文学之美。

  南京城,古城环抱,古老的城墙见证了南京的历史与兴衰。来自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的胡彬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诗词中的明城万钧》课程。胡彬老师从唐诗中的台城景象入手,结合明代童谣等素材,依次向大家介绍了明代城砖铸造、城墙设计、瓮城建造等知识。

  课程中,胡彬老师还通过湘军攻城和清代重修太平门段城墙的例证,进行史料分析,带领大家游走时空,从历史中感悟家国情怀与珍爱和平的道理。

  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的部分同学们线下参加了课程,并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与海外华裔青少年进行了“云端”互动。

  大家积极沟通、畅所欲言,共同探讨砖城与夯土城的优劣利弊、南京城墙的特色和文化等内容,在交流中感受南京文学韵味之美,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编辑:南京侨联卞灿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