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江苏网上常规营第二期南京段 邀您领略极美南京
2022-06-20 10:26:00

  南京是中国最有魅力的古都之一,南京还是一座充满文学韵味的城市,无数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过自己的足迹。在南京城东,钟山脚下,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恪守“文美行雅”校训,不断践行着行胜于言、创造奇迹的办学理念。

  此次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江苏网上常规营第二期南京段夏令营,让我们与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的师生一起,共话文学中的南京,了解南京的历史与人文情怀。

 

  活动时间:2022年6月23日至6月25日,共6次课,每次课60分钟(课程可回放)

  直播平台:voov(腾讯会议海外版)

  内容安排:

  【直播课程A】

  开课时间:北京时间上午8:30-9:30

  6月23日:诗词中的明城墙(授课老师直播,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部分学生现场参与)

  6月24日:金陵风雅情——戏曲中的南京(授课老师直播,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部分学生现场参与)

  6月25日:南京——“世界文学之都”(授课老师直播)

 

  【直播课程B】

  开课时间:北京时间下午17:00-18:00

  6月23日:诗词中的明城墙(授课老师直播)

  南京——“世界文学之都”(授课老师直播,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部分学生现场参与)

  6月25日:金陵风雅情——戏曲中的南京(授课老师直播)

  组织方式:营员在家长的陪同下各自居家,活动由授课老师采用网络直播课的方式开展。其中部分课程为现场授课(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学生参与)、网络直播与互动。因时差无法参加直播课时,安排录播课程。

  参营对象:6岁至18岁海外华裔青少年学生。

 

  【诗词中的明城墙】

  南京城,古城环抱。自三国时代孙权定都、修建石头城,无数文人墨客在南京的城墙上哀叹古今。古老的城墙见证了南京的历史与兴衰。本节课我们以诗词为引,游走历史的时空,共同感受南京城墙的文化古韵与军事价值。

  主讲教师胡彬:中学历史一级教师,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德育处兼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玄武区德育工作带头人,南京市优秀校本课程“未来军事家”指导教师,曾赴美国、新加坡等国研修学习,并游历过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南京——“世界文学之都”】

  南京拥有一张世界级文化名片——“世界文学之都”。本课程将展示南京“世界文学之都”的历史源流与当地风采,带你领略南京长盛不衰的文学脉络、灿若星河的文学名家和传而不朽的文学成就。

  主讲教师孟新语: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语文教师,毕业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文学院,曾参加杜克大学境外交流项目,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大学生文明先锋”等奖励。

 

  【金陵风雅情——戏曲中的南京】

  古韵金陵,文学之都。自古以来,无数文人志士在南京挥洒笔墨,为后世留下许多传世文学。本次课程,以明清文学为切入点,去认识才子佳人,见证沧桑变化。

  主讲教师梁好: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语文教师,开设校本课程《言吾红学社》


  编辑:南京侨联卞灿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