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侨连四海·与宁有约!海外侨领走进南京浦口
2021-11-17 10:58:00

  齐看家乡变化,共谋家乡未来。10月25日,南京市侨联组织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新西兰等7个国家的15位海外侨领,参访浦口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动员广大海外侨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南京建设,共谋合作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出席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草圣书乡。草圣书乡位于浦口区桥林街道,打造了一个以书法文化为核心的文化圈。侨领们在草圣书乡欣赏了优美的自然环境,充分领略了中国书画艺术发展历程,纷纷赞叹作品中蕴含的深厚文化魅力。目前,浦口区有3个国家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1个市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积极发挥华侨文化交流的载体作用,以文化艺术为基石,促进海内外中华文化深度交流与融合。

  活动的第二站来到南京国家农创园,这里是长三角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南京国家农创园是产业科技协同发展、资源要素融合集聚、创新创业同步激活的创新平台、孵化平台、转化平台,致力于打造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华东区域创新示范中心、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特区、全球农业创新要素集聚的“农业硅谷”。侨领们进一步了解浦口区在农业研发、创新农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更增强了投资南京、回报家乡的信心。

  活动最后一站来到龙之谷。龙之谷是浦口区重大项目,是浦口区旅游品牌,对提升区域旅游整体形象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参访结束后,浦口区商务局、浦口高新区、浦口经济开发区围绕营商环境、人才政策等方面作了推介。大家就发挥侨智侨力推动南京区域高质量发展开展了座谈交流。

  毛银玲表示,“侨连四海·与宁有约”是南京市侨联联谊联络工作品牌,是市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顺应侨情新变化的新举措,是聚焦区域高质量发展,把侨界资源力量与区域所需急需相结合的新载体。

  她指出,市侨联组织“侨连四海·与宁有约”系列活动,非常有意义:加强联络,增进友谊。促进侨团与侨团之间、侨领与侨领之间、侨团侨领与区域组织间的沟通交流,不断扩大“朋友圈”,厚植“家乡情”。考察地方,增进了解。为侨团侨领了解区域发展所需搭建平台,促进侨团侨领将所联系的优质海外人才和资源对接到南京区域高质量发展上来。交流信息,增进服务。通过邀请侨团侨领到南京实地参访,互相交流资源和信息,促进市侨联提升精准服务质量。她希望,海外朋友们把握南京高质量发展机遇,发挥人脉广泛、视野开阔、内引外联的优势,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寻求机遇、合作共赢,为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加拿大华商总会主席王海澄分享了为南京浦口区、建邺区精准对接项目并成功落地的做法,他作为市侨联招商大使,将继续积极引导海外侨胞回乡投资兴业,把海外优质的资源、人才对接到南京高质量发展中来。

  美国律盾法律联盟理事长张晶宁说,南京区域发展有特色、有亮点,他将发挥联盟资源遍及全球的优势,做好南京区域发展的精准对接,将南京发展所需的人才、企业“请进来”,助力南京高质量发展。

  同仁堂非洲首席医生于宪权说,当前,中医越来越得到世界的认可,希望能与南京有关部门联手打造一个中医药文化交流平台,推动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

  留美学者马泽宇说,他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和一些知名的专家、教授,以及学联都有紧密联系,他将关注南京发展所需,邀请一些专家、教授来南京设立实验室,推动科研成果在南京转换落地。

  侨领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收获很大,深入了解了南京特别是浦口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情况。南京的发展给海外侨领侨商来宁创业提供了巨大的商机和广阔的舞台,他们将秉承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内引外联、聚才引智,介绍更多华侨华人到南京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推动南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南京侨联卞灿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