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喜讯!南京两家单位入选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2021-09-17 14:50:00

  近日,江苏省侨联公布了“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名单,在19个入选单位中,南京有2家。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位于南京中华门外的雨花台烈士陵园中心纪念区,是全国唯一一座综合反映雨花台烈士事迹的革命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首批廉政教育基地、江苏省首批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纪念馆内设10个展厅,其中9个用于陈列展览革命烈士的事迹,内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串联各时期重要事件,以烈士牺牲时间先后为顺序,共陈列了127位牺牲在雨花台及南京地区的革命烈士的文物史料。纪念馆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是面向社会各界,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以及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场所。纪念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各项海内外交流活动。为进一步促进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了解历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纪念馆将积极参与海内外交流活动,为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提供讲解接待、仪式教育、宣讲服务、志愿服务。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位于南京市紫金山北麓,是世界上首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纪念馆共分为四部分,分别由“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以及部分室外实物展品组成,通过实物、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全面展示了中国空军和国际援华空军共同抗击侵华日军的英雄事迹。纪念馆以优质的服务和热情的接待迎接来自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提供免费入馆参观、烈士资料查询、周到的讲解接待和组织开展凭吊英雄烈士仪式等服务。自2009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已接待国内外观众百余万人次,向世界传播和展示着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苏等国空军在中国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

  截止目前,南京市侨联已创建7家国家级、19家省级、29家市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南京市侨联将充分发挥交流基地文化引领、文化互鉴、文化寻根、文化惠侨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广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编辑:南京侨联卞灿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