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省、市侨联共同走访侨青企业并组织召开侨青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2021-09-17 14:48:00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准确把握侨界成长型企业发展需求,携手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努力在“两在两同”中建新功,9月9日,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带领省、市侨联相关部门同志,共同深入侨界成长型企业走访调研,并组织召开在宁侨界青年企业代表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秦淮硅巷·国际创新广场以及南京方圣科创产业园,走访调研了园区及相关科技孵化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和应对疫情的措施,园区科技型企业的孵化方式及成果,一站式、嵌入式的侨界创新服务模式,以及园区积极打造众创集群,为入园小微企业提供财税、法务等一体化服务,精准支持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等情况,并征询了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在宁侨青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上,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向与会侨青代表积极宣传省市应对疫情挑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与侨青企业共同分析疫情带来的影响,了解企业克服影响、奋力发展情况。针对侨青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政策落实传导不快、用工成本上升、企业业绩有所滑坡等困难,与大家共同找对策、结对子、谋突破。

  周建农对大力拓展创业创新平台,进一步完善海外专业人才支撑体系,打造具有区域标识、侨界特点的创新高地提出新的希望。她说,侨青企业家们站得高、看得远、走得稳、做得暖,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进发展信心,加快转型步伐,努力实现“稳中求进”。要增进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趋势,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利用好调整提升的战略机遇期,争创发展新增长点。要树立创新理念,增强发展动力。强化理念创新、发展方式创新、开放思维创新,努力推动优化创新生态,支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为江苏建设“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添砖加瓦。要加强交流合作,展现侨青担当。依托侨青组织平台,聚焦民生重点、侨界所盼,用青年的朝气与担当,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践行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

  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对侨青企业家为南京发展和抗击疫情所作贡献表示诚挚感谢。鼓励企业家们坚定对国家、对南京、对市场以及对自己的信心,借助国家、省、市政策东风,顺应南京“两保一争”目标,埋头苦干,逆境之中谋求新的发展;提醒企业家们要准确研判形势,注重练好内功,加快转型升级,与南京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南京侨联要展现组织担当,把侨青企业服务好,把侨青组织呵护好,通过侨联组织凝聚组织合力,带动更多侨界成长型企业抱团发展。


  编辑:南京侨联卞灿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