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玄武区侨联召开八届四次委员会议
2021-09-17 14:42:00

  9月10日上午,玄武区侨联召开八届四次委员会议。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侨办主任钟文舟,区台侨办专职副主任刘好华,市侨联基层建设和权益保障部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玄武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号召全区归侨侨眷和留学生人员拼抢全年目标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努力作为,为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会上,市侨联同志解读了《南京市“十四五”侨联工作发展规划》(试行版),并向全体委员征求意见建议。玄武区侨联基层组织表示将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凝聚侨智、汇聚侨力,围绕玄武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会议总结了禄口机场疫情爆发后区侨联抗疫工作,肯定了区侨联在捐款捐物,发动志愿者服务方面的积极作用。指出今后工作中要加大志愿者队伍的招募宣传,积极引导侨界爱心人士对弱势群体的帮扶,发挥侨联的纽带作用。会议还通报了玄武区街道社区侨联组织全覆盖进度,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强调干事要讲速度,全面紧起来、快起来,聚精会神抓重点、破难点、攻要害,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钟文舟表示,区侨联年初将街道社区侨联组织全覆盖工作列入全年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目标。截至目前,玄武区侨联已成立了樱铁村社区等社区侨联组织。

  对于下步工作,他指出,区侨联班子要进一步树立大统战的工作意识,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玄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凝聚侨心,发挥侨界桥梁纽带作用,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发挥侨力,为建设最具竞争力的创新高地、最具影响力的消费中心、最具吸引力的美丽城区、最具凝聚力的幸福家园,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玄武建设的现代化篇章贡献侨界力量。


  编辑:南京侨联卞灿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