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浦口侨海创新创业联盟与区数字乡村办企业资源对接会顺利开展
2021-09-17 14:35:00

为促进浦口侨海创新创业联盟企业积极参与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建设,加强企业间的联系、沟通、协作,9月6日,浦口侨海创新创业联盟与区数字乡村办产业资源对接会顺利开展。

产业对接会由浦口区统战部牵头协调,浦口高新区负责沟通组织相关联产业的侨资(海归)企业参会。浦口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叶明才、浦口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区建设办公室负责人杨基楼主持座谈会。

北星空间信息技术研究院(南京)有限公司执行院长富尔江、南京艾格慧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吉、江苏世邦生物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姚俊耀、江苏卓越天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波、南京优米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成华等5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农芯研究院智慧种业、精准农业、智慧设施园艺等展厅,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数字乡村建设成果。在座谈中,浦口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区建设办公室负责人杨基楼、农芯(南京)智慧农业研究院项目负责人高亮亮就数字乡村建设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各与会企业也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相关情况,探讨数字农业现状、实现途径和智慧化建设,表示数字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力抓手,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对接会非常有意义,对企业开拓行业视野,加强行业产业资源链接发挥了积极作用。

浦口侨海创新创业联盟由新侨、海归创办的科创中心、研发机构和科技企业组成,联盟将秉承“互联互通、共享共赢、精准服务”的宗旨,助力新侨、海归在浦口“生根发芽”。浦口侨海创新创业联盟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一方面了解浦口发展需要,另一方面也了解海归企业需求,加强联系对接,促成产业合作。


  编辑:南京侨联卞灿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