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京市首家律师事务所侨联成立
2021-06-25 19:13:00

  学党史,办实事。南京市侨联积极呼应江苏天倪律师事务所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的期盼,经过近2个月的精心筹备,6月17日,指导成立全市首家律师事务所侨联――――江苏天倪律师事务所侨联,同步成立天倪律所“新侨驿站”和“宁侨说法”演播厅。市侨联一级调研员王金刚,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市侨联法顾委主任蔺瑸,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五庭庭长、市侨联法顾委副主任王俊,建邺区司法局局长严兴中,建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樊谊等参加成立仪式。

  江苏天倪律师事务所是南京市侨联法顾委副主任单位,拥有律师和法务人员80余名,常年参与街道、社区基层侨联普法,服务侨企侨商。在南京市侨联的引荐下,建邺区侨联多次现场调研,提供全流程指导服务,市律师协会、建邺区司法局给予大力支持,不到两个月即完成侨情摸排、请示批复、委员和领导班子选举,顺利建成全市首个律所侨联组织。

  王金刚希望天倪侨联做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创新实践的推动者、中心工作的服务者、初心使命的践行者,团结带领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为法治南京建设、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蔺瑸表示,天倪律所侨联的成立是丰富行业党建内容、推动行业侨务工作的新创举,体现了南京律师的创新精神和责任担当,希望能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涉侨纠纷多元化解上做出成绩。

  天倪律师事务所侨联的成立,具有鲜明的特色亮点:

  示范作用显著。天倪律所是南京市首家成立侨联组织的律师事务所。市侨联制定的组织建设流程模板首次在律所中进行实践并获得成功,为下一步在企业、楼宇、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推进组织建设积累实践经验。此外,也为全市其他律所成立侨联提供了成熟做法,为推动建立首个市级行业系统侨联------律师行业系统侨联奠定了坚实基础。

  阵地建设完善。律所依托自身的影视中心团队,建立“宁侨说法”演播厅,运用专业的摄影摄像技术和人才团队,与市侨联共同打造“宁侨说法”微课堂系列。律所还同步打造侨联办公室、涉侨纠纷调解室、侨艺文化长廊、康侨健身基地、侨联文化园地,形成完善的新侨驿站阵地,为侨界群体提供联谊交流的优良场所。

  组织活力明显。律所侨联将立足自身岗位,把法律服务与侨联建设紧密结合。一方面,与市侨联法顾委构建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在为侨法律服务上实现更大作为,另一方面以制度形式将法律服务纳入侨联日常工作,实现为侨法律服务的常态化和机制化,最终实现侨联工作与为侨服务的互相促进、持续发展。


  编辑:南京侨联卞灿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