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京市侨联召开侨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021-03-18 09:02:00

  3月15日下午,南京市侨联召开会议,组织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基层侨联代表及市侨联机关干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出席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侨联兼职主席陈鑫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嘉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南京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的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侨联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陈鑫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以实干精神推动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以奋斗姿态推动南京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坚定信念,提升侨界群众的引领度。引领侨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一步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决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经济的贡献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开足创新引擎,为推进“创新名城 美丽古都”建设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三要着眼“两个并重”,提升联谊联络的外向度。树立大侨务理念,拓展海内外联系覆盖面,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扩大南京“朋友圈”,更大凝聚中华儿女共创辉煌的磅礴力量。

  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为侨服务的满意度。牢记初心使命,胸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专注利侨之事,坚持“政策惠侨、法律护侨、项目助侨、服务为侨、文化润侨、活动联侨、网络凝侨、队伍为侨”,为侨界群众提供更多元、更专业、更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侨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全面建设现代化起好步作出侨界贡献,以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南京侨联卞灿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