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京市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18 09:00:00

  3月10日下午,南京市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毛银玲主持会议作动员讲话,号召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嘉明、袁建群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南京市侨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动员会。

  毛银玲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史学习教育是丰富党的政治生活的“历史教科书”、是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强心壮骨剂”、是加快党的事业发展的“思想动力源”,市侨联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

  毛银玲强调,全市侨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既要把握“红”的底色,还要融入“侨”的角色、体现“联”的特色,要结合市侨联正在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系列活动,做好统筹安排,要做到规范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着力推动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银玲对全市侨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突出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强化历史思维,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用好南京的“红色资源”,认真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特别是传承和弘扬雨花英烈精神、渡江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让红色基因厚植广大侨界,引导侨界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突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侨界力量。要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时代意义。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立足服务国之大者,突出“侨”的角色、“联”的特色,通过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把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面建设第二个百年目标、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上来,统一到“争做示范、争当表率、走在前列”的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侨界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同圆共享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三要突出人民至上,在提升获得感中体现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全市各级侨联的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走访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广泛收集侨情民意,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创新为侨服务形式,强化办实事、见实效的担当意识,有温度、有深度地推动解决一批侨界群众、侨资企业和基层组织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要突出统筹谋划,强化学习教育活动的常态长效。要把系统观念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侨联事业同向提质、螺旋上升,形成“学习教育—推动工作—再学习教育—提质增效”的良性循环。各级侨联组织要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要求,制订详细的实施方案,探索多元、活泼、有效的学习教育形式,增强政治鉴别力,提升组织工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在持续的学习教育中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编辑:南京侨联卞灿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