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京市侨联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系列活动
2021-02-20 08:57:00

  2月8日上午,南京市侨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出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部分侨界代表参加,仪式由市侨联副主席许嘉明主持。

  市侨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袁建群就“侨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系列活动作了说明。本次系列活动分为红色教育、红色文化、红色人物、红色基地、红色故事、红色培训等6个大类,安排了“侨心向党、礼赞祖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学四史、跟党走”知识竞赛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线上党建馆”建设等11个专场,在一场场活动中追寻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拓进取,凝聚侨界力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市侨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侨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聚焦各自负责的工作,从思想认识、思路举措、工作打算等不同方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启动仪式为契机,继续秉持脱虚务实的工作作风,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发挥好服务好手的作用;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发挥好工作能手的作用,坚持凝侨心、聚侨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该系列活动将激励侨界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以侨界崭新面貌和更好的业绩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了让侨联机关党员们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活动专门设计了重温入党誓词这个重要环节。在鲜红的党旗下,市侨联机关全体党员面对党旗,握拳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誓言,彰显全体党员的忠贞信念,激励党员们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在启动仪式最后一个环节,组织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亲情中华·张謇精神》宣讲视频,以“学习‘张謇精神’,起航时代征程”为主题,认真学习“张謇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引导和激励侨界群众学先贤、做楷模,以此拉开市侨联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红色系列活动的开篇序幕。张謇先生爱国、救国、报国的伟大爱国情怀,深深地打动了全体党员,激励全体党员把家国情怀当成一生的信仰和追求,将社会责任感永远扛在肩上,带动和引导广大侨胞胸怀祖国,心系家乡,积极参与祖国和家乡发展建设,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编辑:南京侨联卞灿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