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京市侨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2-20 08:47:00

  1月29日,南京市侨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围绕会议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南京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楼江华出席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南京市侨联党组按照有关规定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党组书记亲自主持起草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每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阅把关并提出修改意见;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自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组书记同每名班子成员及处以上干部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负责人之间真诚开展谈心谈话,相互交心,点出问题;通过下沉调研、书面征询、召开专题座谈会等形式,主动向兼职主席和副主席、基层干部、各侨联组织等征求意见建议,先后发出书面征求意见表84份,梳理汇总有效意见建议89条,全部吸收采纳;专门制作提示单,强调民主生活会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毛银玲代表南京市侨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全面查摆,直面问题,交流了思想、找准了根源、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效果。

  毛银玲在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主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查找根源、明确措施。相互批评对事不对人、排毒不中毒、红脸不变脸,既充满辣味,又辣中带甜,体现了对同志的关心爱护。批评和自我批评是锤炼党性的有力武器,不仅要在民主生活会上用好,还要在经常性的党内政治生活中用好。要持续转变作风,必须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落实严以律己要求,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廉洁自律,眼下既是“过年关”,也是“过廉关”,要严格执行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过个干净年、廉洁年。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筑牢“红线”“底线”意识,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抓好问题整改,提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坚持“即知即改”与“立行立改”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要勇于担当作为,抓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增强担当意识,切实履职尽责,厘清工作思路,调动工作热情,强化系统联动、内外互动,围绕“双一流”目标,落实“三个计划、四项规划、五大工程”的工作框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完成。


  编辑:南京侨联卞灿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