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聚焦创新名城 贡献侨界力量 南京市侨联专题学习市委“一号文”精神
2021-01-14 14:42:00

  近日,南京市侨联组织召开2021年首场学习会,专题学习南京市委“一号文”《关于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精神,学习会由南京市侨联一级调研员郭振军主持,南京市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南京市侨联副主席许嘉明从南京建设创新名城的时代背景、南京市委“一号文”的政策解读、侨联服务创新名城建设要勇担当、善作为三个方面,带领机关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南京市委“一号文”精神。

  许嘉明指出,南京市侨联服务南京创新名城建设:

  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创新理念。要以市委“一号文”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化认识,在侨界推动形成“发展必抓创新,创新必争一流”的共识,凝聚侨界力量、各路英才投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全球创新城市,从“侨”的方面促进一切资源优先向创新配置、一切力量优先向创新聚合、一切政策优先向创新倾斜,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驱动力的增长方式,打造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国际影响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创新名城。

  二是要争当一流,强化创新担当。要依托南京侨创联盟等平台,打造“创业中华”等品牌,聚焦创业、突出创新,树立高标杆,以争当一流的精神,全要素、全链条、全周期参与南京创新工作,为南京提升创新能级、培育创新主体、厚植产业优势、聚集高端要素作出“侨”的贡献。

  三是要用好资源,优化创新支撑。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南京市侨联与高校(科研院所)侨联、高校校友会、园区的制度化协作机制,完善以“侨帮侨”为特色的侨企互助服务机制,运用侨界资源力量,为企业提供政策、金融、法律、人力资源、知识产权、市场开拓等集成服务。综合运用工作手段,以有限的财力、物力,撬动更多的社会力量、资源投入,放大创新效益。加强工作人员创新素养的训练,打造懂科技、会创新、能聚才、善成业的工作团队,支撑侨界创新创业可持续发展。

  侨联机关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南京市委“一号文”精神展开讨论,侨联干部一致表示,要积极用好侨联资源优势,发挥“侨”的优势,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新南京贡献侨界力量。


  编辑:南京侨联卞灿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