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京市侨联传达学习南京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1-01-08 08:49:00  作者:办公室

  近日,南京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南京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主持。

  会上,毛银玲传达学习了市委全委会精神。会议认为,此次全委会是一次鼓舞人心、明确目标、砥砺奋进的大会。全委会明确了2035年的远景目标是:建设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国际影响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创新名城。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是:围绕“聚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加快形成以创新为第一驱动力的增长方式,聚力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美丽古都、探索走出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子,打造富于现代化内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增长极”,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全球创新城市、高能级辐射的国家中心城市、高品质生活的幸福宜居城市、高效能治理的安全韧性城市。表明了市委盯紧创新名城驰而不息一抓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还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侨联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市委全委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当好“宣传大使”,传递南京好声音。一年来,南京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等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跑出了南京的加速度,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令人鼓舞和自豪,广大侨联干部要发挥侨联沟通广泛的渠道优势,积极宣传南京、介绍南京、推介南京,向海内外侨胞传递更多的南京好声音。要当好“业务专家”,增强为侨服务的能力。随着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深入推进,需要更多懂经济、懂科技、懂政策、会创新的专业化机关干部队伍,侨联机关要加强学习,扩大知识面,强化专业素养,增强为侨服务的工作能力,提高侨联服务经济、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专业化水平。要当好“贴心人”,凝侨心汇侨智。当前国际上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很多海外侨胞面临着许多抗疫的现实困难,侨联机关干部要积极向他们伸出援手,发动各种专业力量为广大海外侨胞送上专业的防疫知识和中国的抗疫经验,帮助他们顺利渡过难关。要当好“实干家”,争先进位抓落实。南京“十四五”规划的蓝图已经绘就,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自觉对接中国侨联、省侨联,做好上下协调,及时对接,尽快出台南京侨联的“三个计划”“四项规划”,围绕“双一”(省内第一方阵、全国一流水平)目标,争先进位,奋发进取。


  编辑:南京市侨联韩文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