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京市侨联召开工作务虚会
2020-12-09 14:32:00  作者:办公室

  12月4日,南京市侨联召开工作务虚会,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任务,查找工作存在问题,谋划部署2021年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交流的内容涵盖了侨联组织建设、加强海外联谊、开展文化交流、支持侨企创新创业、抓好自身建设、加强机关党建等诸多内容,通过广泛深入的探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工作举措,增强了信心决心。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毛银玲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侨联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研判,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一是既要勇于干大事,也要能办小事,处理好顶天与立地的关系;二是既要起于当专家,更要矢于当杂家,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三是既要忙于打侨牌,也要精于打品牌,处理好本色和特色的关系;四是既要厚植国内,还要深耕海外,处理好走出去与请进来的关系。

  毛银玲对于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三个计划、四项规划、五大工程”的工作框架。三个计划:侨胞之家三年行动计划;厚植资源三年行动计划;为侨服务三年行动计划。四项规划:组织建设工作五年规划;经济科技发展五年规划;文化交流工作五年规划;联谊联络工作五年规划。五大工程:服务经济的“助推工程”,打造“创业中华侨聚南京”“侨家名品播览会”等品牌;服务侨界的“暖侨工程”,开展“侨帮侨、心连心”互助行动;服务创新名城的“海智工程”,形成“侨连四海、智汇南京”品牌;服务基层的“强基工程”,推进“三位一体、各区联动”工作;培育社团的“提质工程”,实现“延伸手臂、提质增量”的目标。

  会议强调,南京市侨联工作在新的一年里要围绕“双一”(省内第一方阵、全国一流水平)目标,对标中国侨联、省侨联要求和各地侨联特色经验,查找自身短板不足,争先进位,奋发进取,使各项工作脱虚向实、脱胎换骨、脱颖而出。


  编辑:南京市侨联韩文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