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京市侨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2020-11-25 09:36:00  作者:南京市侨联

  11月22日至23日,南京市侨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出席并讲话。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市政协副主席陈发喜、胡勤刚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胡勤刚讲话。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主持。

  周建农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长期以来,中共南京市委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始终关心和支持侨联事业发展。五年来,南京市侨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优势、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推动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侨联改革实现新突破。南京市侨联职能设置、干部职数、工作经费等方面明显加强,侨联干部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二是组织建设探索新模式。两年来新建了62家侨联组织,筹建15个侨胞之家,共建10家新侨驿站,“六区联动,三位一体”的组织建设新模式得到了中国侨联的肯定。三是服务中心打造新品牌。主动服务市域经济发展,助力新侨创新创业,举办的“创业中华·侨聚南京”“侨界名品播览会”“一带一路”创新资源对接会等活动影响力、实效性显著增强。四是为侨服务水平得到新提高。牢记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政策惠侨、文化润侨、法律护侨、服务帮侨,不断提高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五是联谊联络工作迈出新步伐。积极开展民间外交,联谊涵养海外资源,通过举办“寻根之旅”夏令营、知名侨领南京推介会等系列活动,推动南京文化、南京故事名扬海外,南京情结、南京乡愁情系侨胞。六是汇集侨智取得新成果。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侨界发声,提案连续两年被确定为1号提案,市委主要领导亲自督办,侨联参政议政能力进一步提高。她希望南京市各级侨联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谋划“十四五”时期侨联工作目标任务的总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为侨服务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南京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集聚更多、更优质的侨界资源。

  华静代表中共南京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过去五年,南京市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履行各项职能方面取得了新进步、新发展、新成绩,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成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的重要力量。华静希望各级党委要关心支持侨联工作,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支持侨联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侨联组织要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坚持服务中心,推动改革发展,夯实组织基础,最广泛地把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当好“学习员”“宣讲员”,发挥联系广泛、融通中外优势,广泛宣传南京悠久的历史传承、深厚的文化底蕴、美丽的城市风貌、创新的发展理念、开放的博大胸怀、友好的投资环境,为南京国际化城市建设助力加油。广大侨联干部要加强实践锻炼,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做到政治强、作风优、水平高,做知侨、懂侨、爱侨,让党放心、让侨胞满意的“实干家”“贴心人”。

  23日上午,南京市侨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全面总结了市侨联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陈鑫为南京市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许嘉明、王承祥、金双根、蒋立为副主席,卓琳为秘书长。

  大会选举产生23名南京市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如下(以姓氏笔画为序):马健、王伟、王承祥、王海燕、吕晨、吕仕芸、乔兵、许嘉明、庄克服、陈飞、陈鑫、陈天蛋、邵阳、卓琳、金双根、胡雁、徐振凯、凌建群、郭振军、唐爱梅、梁国荣、蒋立、鲁振达。

  大会通过了第十一届委员会海外顾问建议名单,并向在宁的海外顾问颁发聘书。


  编辑:南京市侨联韩文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