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京市侨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
2020-11-13 16:07:00  作者:办公室

  11月9日,南京市侨联组织十届委员会委员及部分侨界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

  毛银玲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顶层设计,对于指引侨界群众团结一心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毛银玲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广泛宣传宣讲,通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侨界群众深入理解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决心。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汕头讲话和推动侨联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贡献侨智、发挥侨力。四要积极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重点任务、优先领域、战略举措谋划侨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即将召开的市侨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研究制定侨联工作规划。五要提高能力素质,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弘扬抗疫精神,对标侨界楷模,提高侨联干部的学习力、团结力、创新力和执行力,努力成为“贴心人”“实干家”。

  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在南京市侨界引发热议,侨界人士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发展的磅礴力量,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南京高质量发展作出侨界贡献。


  编辑:南京市侨联韩文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