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京市侨联探索党建侨建联动、侨联组织联建新模式
2020-08-31 12:01:00  作者:基层建设和权益保障部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侨务工作“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工作要求,南京市侨联探索“侨联组织+侨联党支部+侨胞之家”三位一体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模式。8月28日上午,南京市侨联机关党支部与率先实践“三位一体”模式的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福润社区侨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侨联机关党员、社区党总支代表、社区侨联党支部党员、归侨侨眷代表等26人参加。

  市侨联确定福润社区侨联为“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示范基地,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袁建群为示范基地揭牌,并代表市侨联慰问了坚守在防疫、防汛和文明城市创建一线的工作人员,为表现突出的6名侨界人士发放了慰问金。

  市侨联一级调研员王金刚从强化党的建设、强化自身建设、强化阵地建设、强化队伍建设4个方面介绍了市侨联近期工作情况。他说,“党建带侨建”是新形势下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的法宝,是党的全面领导在侨联工作领域落实的必然要求,福润社区侨联很好地实践了“三位一体”模式,强化政治引领,把侨界群众广泛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非常值得推广借鉴。

  福润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周健森介绍了侨联组织建设和侨胞之家建设情况。社区侨联主席曹亚男总结了近期侨联工作。福润社区侨联着重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社区归侨侨眷立足本职岗位,夯实社区“暖心侨”品牌建设,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归侨侨眷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社区侨联党支部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紧密结合党建工作和侨联日常工作,设立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是“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的生动实践。

  市侨联机关党支部书记郭振军强调,侨联组织的优势、活力、生命力在基层,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党建带侨建,走创新发展新路子,全面提升为侨服务能力;侨联党员干部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充分发挥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南京市“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凝侨心、汇侨智、献侨力。


  编辑:南京市侨联韩文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