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京市侨青会文化艺术界别举办“学习英烈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2020-07-28 10:12:00  作者:经济科技部

  建军节前夕,南京市侨青会文化艺术界别以“学习英烈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组织部分委员赴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抗日英烈,弘扬民族精神。市侨联秘书长卓琳,市侨青会常务副会长、南京航空联谊会副会长沈亮,市侨青会副会长罗亭,秘书长沈文龙等参加活动;南京航空联谊会秘书长茆发林、常务理事曹恒强,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展宣部主任程薇薇陪同。

  委员们通过参观实物、文字、图片、影像等资料,全面了解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苏等国空军在中国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随后,委员们拾级而上,来到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在抗日战争中为了抵御外敌入侵而英勇献身的航空英烈们。

  茆发林介绍说,抗战期间,广大海外侨胞为民族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航空救国”的号召下,美国、加拿大、菲律宾等国航校的大批华裔学员回国参战,全国歼击机飞行员中华侨占到了3/4,成为中国空军作战主力。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上镌刻的4296名中外航空烈士英名中,很大一部分是华侨,烈士们的平均牺牲年龄仅为23岁。

  卓琳号召侨青会的委员们继承先烈遗志,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为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奋发努力,贡献青春智慧。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委员们形成共识:一是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对海归人员开展了一次深动的爱国教育课;二是人生境界得到净化和升华,抗战中的华侨英烈壮举激励人生,将终身受益;三是要运用好抗馆这个阵地,发挥侨青资源和智慧优势,投身到抗馆未来的建设发展中。

  参观结束后,文化艺术界别召开了第一次委员座谈会,研究讨论了侨青会文化艺术界别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编辑:南京市侨联韩文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