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京市侨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7-23 16:51:00  作者:高颖毅

  7月22日,南京市侨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巡回指导四组任化杰处长出席,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作重点发言时强调,学以致用是最终目的,要做好“学习前与学习后的对比”,并以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例,详细阐述了明初心、勇担当、找差距的重要性,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向广大党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目标和要求。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袁建群讲授了专题党课,以“精神”为题,深刻阐述了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质。他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主题教育就是着眼于进一步强化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范,强调广大党员必须具备“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如何培养精神风范的问题上,袁建群从“器——胸襟肚量、识——知识才干、见——眼光视角”三个方面,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和著名历史事件为依据,用大量翔实生动的史实证明,只有把自身的追求融入到时代发展的要求中,共产党员才能成为符合时代发展的精英,中华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

  

  全体党员观看了《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忠诚》两部教育片。影片从总理身边工作人员、家人和亲属的视角,从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中展现了总理关心人民疾苦、无私忘我奉献、鞠躬尽瘁、亲民爱民、相互清廉的光荣一生,大家从中深刻感受到总理的崇高精神和伟大人格,汲取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党性修养的强大力量。

  

  6名党员共同领读《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在研讨交流环节,党员们踊跃发言、积极表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谈体会、找差距,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服务人民的初心,从党员使命和岗位职责做起,坚决扛起责任,切实担当作为,把初心转化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恒心,以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侨胞侨眷为己任,为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编辑:南京市侨联韩文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