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南京市侨联举办“感悟端午文化 共祝民族复兴”联谊活动
2018-06-19 14:29:00

  芭蕉绿了樱桃红,岁月匆匆。棕叶清香飘五月,又见端午。6月15日,在传统端午节来临之际,南京市侨联组织全市60余名老归侨,在我市“侨爱心示范中心”仡佬金寨举行庆端午联谊活动。原江苏省侨联郁美兰主席,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林柏副主席,党组成员、袁建群副巡视员和侨界爱心人士参加活动。

  袁建群副巡视员首先致欢迎辞,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祝愿老归侨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袁建群指出,伟大的屈原精神体现在爱国爱民、忠贞不渝,追求真理、上下求索,自我修养、一尘不染。梁启超提出,屈原唯其一死,永远不死。新时代中,我们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更要发扬屈原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起侨界的磅礴力量。

  老归侨们畅谈国家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为祖国的繁荣强大深感自豪。多位80多岁的归侨载歌载舞,用自己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原江苏省侨联郁美兰主席、原南京市侨联王振坤主席、林素月副主席均用原侨居国语言为大家演唱了歌曲。许多老归侨还纷纷舞蹈起来,喜悦心情溢于言表。

  老归侨们还体验了端午节传统活动包棕子和绣荷包。大家互相交流,老归侨还包出自己家乡的棕子,在阵阵棕叶清香中体验着回家的感觉。荷包文化传承人手把手教大家绣荷包,用包含着沁人心脾植物清香的小小荷包驱散即将到来的夏日酷暑。

  侨界爱心人士练世霞女士经营一家民族饭店。长期以来她热心公益事业,经常帮助身边的人。在这次活动中,她发动侨界爱心人士,共同在端午节前夕为我市老归侨献爱心。她不仅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场所,而且还为每一位参加联谊活动的老归侨准备了一份端午节礼品。愿全市更多的侨界爱心人士,发扬侨界爱国爱乡,回报桑梓的优良传统,以侨爱侨,以侨护侨,在全民奔小康的道路上,绝不让任何一位掉队而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编辑:南京市侨联成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