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南京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真正把人民装在心中
2018-06-15 15:10:00

  ——市侨联党支部参观贾汪区马庄村

  5月30日,市侨联党员一行来到贾汪区的马庄村,马庄村隶属于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办事处,地处徐州市东北郊。现有人口2743人,耕地4100亩,下辖5个自然村,7个村民小组,113名党员,16家核心企业。

 

  改革开放以来以孟庆喜为班长的两委班子,立足于几代人奋斗的基础,把党的政策、群众需求与自身实际紧密结合,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走出了一条以“文化立村、文化强村”为中心的新路子,形成了极具特色的“马庄文化”。马庄有三宝:农民乐团、香包、婆媳好!这是马庄人前引以为豪的特色纪律和村风。

 

  马庄新农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归结于常年开展的六个坚持:坚持用党员的形象影响人,坚持用先进的文化教育人,坚持依法治村规范人,坚持用竞争的机制激励人,坚持用党的宗旨服务人,坚持用马庄精神鼓舞人。

  当前,马庄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努力走出了一条独具马庄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马庄的基层组织建设保障了马庄村的转型和发展。马庄党委大力实施以强战斗力堡垒,带生态宜居,带乡风文明,带生活富裕为主要内容的“一强三带”工作法,党组织建设得到不断加强,使马庄村迈入了转型振兴快车道。归根到底,是马庄村党支部心里始终把人民真正装在心中。在侨联改革的当下,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新思想为指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因地制宜结合实际走出一条改革发展之路,马庄人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


  编辑:南京市侨联成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