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连云港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连云港市“两院”报告同时关注维护侨益工作
2023-01-18 09:19:00

  1月6日,在连云港市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连云港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都分别关注了涉侨纠纷化解和维护侨益工作。市中级法院报告将涉侨诉调对接工作作为持续强化诉源治理、坚持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重要方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将建立服务侨企“检侨驿站”作为依法能动履职、策应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两院”报告同时关注维护侨益工作,体现了连云港市对涉侨工作高度重视。

  近年来,连云港市侨联始终高度重视依法维护侨益工作,着力提升侨联组织维护侨益和服务大局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创新建立与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职能部门“一体化”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连心桥”涉侨纠纷调解中心等工作平台作用,加强预防和化解涉侨矛盾纠纷,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了一批困扰侨界群众的矛盾纠纷,为侨企纾困解难做出了积极努力。在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通过“连心桥”调解平台帮助60多家(位)侨资企业和侨眷协调化解矛盾纠纷,涉案金额13亿多元,共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1.6亿元,有效维护了侨界群众和侨资企业的合法利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市经济建设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连云港市侨联徐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