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连云港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深化党史学习 推进实事落地 连云港市侨联以党建带侨建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
2021-09-06 10:29:00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全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精神,并结合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求,8月19日至27日,连云港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商晓东,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周政一行赴各县区专题调研推进县区侨联改革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灌云、灌南、赣榆、海州、连云等各县区委领导、统战部和侨联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市侨联调研组一行重点实地考察了部分社区侨胞之家、侨资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区侨联关于改革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座谈中,商晓东对各县区侨联前期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各县区委对侨联工作的重视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中央、省、市委和上级侨联有关文件精神,就推进县区侨联改革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坚持党建带侨建,深化侨联改革。侨联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牢牢把握新时代侨联改革的正确方向抓好县区侨联改革、夯实侨联工作基础是贯彻中央、省市委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可重点结合落实《市侨联改革实施方案》和市委编办《关于县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机构设置的通知》要求,切实推进县区侨联改革,落实县区侨联机构人员的配备,尽快完成侨联换届工作,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二是坚持把握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强力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落实中央“大抓基层”的工作要求,推进基层侨联应建尽建,做到有形覆盖。坚持“先搭台、后充实,边完善、边规范” 的原则,秉持“依法建会、功能建会、灵活建会”的理念,多渠道多手段,尽快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网络,做到侨界群众延伸到哪里、基层侨联就跟进到哪里。三是坚持务实有效,拓展基层侨联建设职能作用。对建成的基层侨联,将加大帮扶力度,拓展服务职能,提升服务质效,围绕“党政所需、侨胞所盼、侨联所能”,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让侨界群众感受到既真实又有温度的服务。持续开展侨情调查,进一步摸清侨情底数;积极牵线搭桥,为地方“双招双引”做好服务;深化“连心桥”维护侨益工作,把侨界群众合法权益放首位,团结凝聚侨心、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争取资源,发挥“侨胞之家”平台作用,做好暖心工程,把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为建设现代化新港城贡献侨界力量。

  参加座谈的各县、区委领导表示,要以落实侨联改革为契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在推进侨联改革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中,发挥工作优势,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摸清侨情底数,落实好侨联专职干部选配等工作,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实事求是、高质量推进工作落实。


  编辑:连云港市侨联徐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