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连云港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美国连云港商会会长程纵军出席2021西游文化嘉年华暨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21-05-25 10:33:00

  5月18日,2021西游文化嘉年华暨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美国连云港商会会长程纵军受邀出席活动,连云港市侨联四级调研员周政参加活动。

  不同于往年,今年这项活动创下多个“首次”——首次与5·18电商发展大会同步举行,并和中国旅游日相关活动共同进行;首次采用“文化+直播电商”形式;首次汇集全国西游资源,打造出以“集乐西游,万物来潮”的西游小镇创意集市+西游舞台+电商直播+唱响西游+动漫巡演+西游百味等的创新模式。让全市人民切身体会西游文化魅力、感受“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发展成果,为建党百年献礼。

  在现场连线过程中,程纵军会长表示作为连云港赣榆人很高兴受邀参加这次西游文化嘉年华活动,连云港山美水美,投资环境优越,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西游文化享誉海内外,老少皆知的西游记、孙悟空深受海外华人华侨的喜爱,更是我们连云港的一张名片,这次嘉年华活动很好的推荐了连云港、宣传了连云港,并衷心祝愿这次活动圆满成功。

  下午,在西游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介会上程纵军会长殷切展望华侨能够为海内外西游文旅融合贡献出自己更多的力量。第一,开拓海外宣传平台,创新城市文化名片。随着5G、自媒体时代的到来,在国外可以借助国内抖音、微博“网红”的流量,在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平台广泛宣传推介,打造西游国际品牌、扩大西游社交朋友圈、创新城市文化名片。第二,联手打造品牌活动,加快融合发展步伐。联合国内外开展文化创意、视频征集等活动,通过文化品牌打造、寻找最美西游使者,为产业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活力。第三,发掘文化旅游深度,注入内外兼修底蕴。文旅融合有助于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内涵才是“真本事”,积极与相关部门开办研修班、研讨会等,在文化宣传、资源开发中,不断构筑城市文化新业态,讲好独属于连云港的西游故事。

  活动过程中,考察团一行赴连云港国际医药创新产业园实地参观。


  编辑:连云港市侨联徐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