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连云港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连云港市侨联召开老归侨口述史创作动员大会
2021-03-22 08:44:00

  3月17日,连云港市侨联联合江苏海洋大学文学院召开老归侨口述史创作动员大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商晓东,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吴明忠,连云港手机台副台长王钧鹏、江海大中文和新闻专业学生等40余人参加会议,对开展归侨口述史挖掘整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归侨口述史的挖掘整理工作主要通过记录老归侨在侨居国生活、工作等境遇与感受、决定回国的动机与心路历程、回国初期的生活、工作情况等一路以来的爱国情怀与奋斗精神,让他们的人生经历和心路历程能清晰地呈现给后人。同时呼吁大家应充分认识到开展好此项工作的意义,是2021年市侨联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为全市归侨存史留传宝贵资料的重点工作。

  会上,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商晓东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侨联的机构性质和我市归国华侨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开展好此项工作对挖掘侨史、记录侨史、展示归侨风采、发扬老归侨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具有重大的意义,并勉励同学们珍惜这一机会,通过这次创作,进一步了解我市归国华侨的丰富经历,学习他们热爱祖国、心系家乡的真挚情怀,记录他们报效祖国、奉献港城的感人事迹,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连云港市侨联徐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