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连云港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到连云港市调研侨联工作
2020-08-11 15:52:00

  2020年8月5-6日,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一行到连云港市开展工作调研。连云港市政府市长方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刚,副市长魏爱春,连云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爱华、灌云县委书记苏锋、海州区委书记朱兴波、连云区委书记杨新忠等领导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活动。

  周主席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海州区万润社区“侨胞之家”、灌云县下车镇侨界联合会,考察了侨青会常务副会长单位连云港市国鑫食用菌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参观了自贸试验区连云片区等。在调研座谈会上,连云港市侨联主席商晓东汇报了全市侨联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推进侨联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打算。各县区侨联和江苏海洋大学侨联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周建农主席对连云港市两级侨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今年以来,连云港市侨联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作为,坚持“两个拓展”和“两个并重”、突出“两个建设”工作方针,团结广大侨界群众,凝心聚力、同心战疫,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深入调研侨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组织侨商会侨青会开展“互信促合作”“青蓝工程”等活动,深化维护侨益试点工作,切实为侨服务,助力“六稳”“六保”。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强基固本大力推进侨联自身建设,为广大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提供优质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努力。

  周建农主席对连云港全市侨联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牢侨联工作的政治方向;以共同的“根魂梦”凝聚侨心,增强侨界的文化认同和自信。二是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提高服务水平。要积极涵养资源、加强部门联动、推动挂职实践,全面提升为侨服务、为经济社会建设服务的能力。三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克服发展难题。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有所作为、主动担当,调动资源优势,将侨联工作推上新台阶。四是要进一步增强意识,提高服务实效。做好基层侨联建设和为侨服务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对海内外侨界群众的关心关怀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华人华侨、归侨侨眷提供全方位服务。

  省侨联办公室(组织人事部)主任(部长)、二级巡视员李发勇,联谊联络部二级调研员(主持工作)刘芳等陪同调研。


  编辑:连云港市侨联徐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