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连云港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备好“防疫包”、传递“侨爱心”——关爱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省市侨联爱心防疫物资正在派送中……
2020-04-10 15:40:00

  “江苏省侨联和连云港市侨联捐赠给我们的口罩已经收到,谢谢你们!”日前,海外侨胞陆续收到了省市侨联紧急捐赠寄出的防疫口罩,他们深切地感受着来自故土的关怀与温暖。

  国外疫情疫情发生后,连云港市侨联发出慰问信,联通爱心线,了解到海外华人华侨急缺口罩的需求,并第一时间联系物流将爱心物资寄出。同时市侨联还向江苏省侨联报送海外侨领和留学生的需求信息,得到省侨联大力支持,集中寄送一批口罩和防疫中药,帮助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做好防护工作。

  4月3日,西班牙、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的海外侨胞陆续收到爱心防疫包,同时收到的还有来自家乡的一份慰问信。“任山海阻隔,唯乡情不断。海外乡亲的健康福祉是我们共同的关切和希望。希望侨胞朋友们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注意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护。”

  “今天收到了从江苏省侨联和连云港市侨联寄来的‘温暖牌’邮包,是急需的口罩用品。远在他乡,感受到祖国对华人华侨真切的温暖和关爱!祖国关爱着我们这些海外游子!”英国伯恩茅斯华人华侨文化艺术团团长魏鹃说。

  定居澳洲的连云港市侨胞蒋志凯教授负责接收捐赠物资,并向当地侨胞分派口罩。他表示,在澳洲一罩难寻之时,市侨联捐赠的物资可谓雪中送炭,让大家颇为感动。

  身处海外的连云港人始终心系祖国,在祖国和家乡急需帮助时鼎力相助、从未缺席。如今,一批又一批爱心捐赠的防疫物资反向援驰海外,也运送着来自故土的深深牵挂与关爱。只要海内外连云港人凝聚起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力量,必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连云港市侨联徐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