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连云港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淮安市洪泽区侨联“侨爱心”巾帼志愿服务队被区总工会授予“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2020-03-10 09:21:00

  日前,洪泽区侨联“侨爱心”巾帼志愿服务队被区总工会授予“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洪泽区侨联“侨爱心”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募集资金、慰问一线、防护宣传、心理援建等抗“疫”志愿行动,传递侨爱心,助力战疫情。

  为解决医疗物资紧缺的问题,区侨联动员“侨爱心”志愿者多方联系采购防护物资,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先后用募集来的善款采购了一批包括一次性手套、洗手液、除菌湿巾纸等防护用品以及方便面、纯牛奶等物资,并先后赴区人民医院、区公安局、高良涧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开展捐赠慰问活动。

  “侨爱心”巾帼志愿服务队还将队伍中有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者资格证书的志愿者们组织起来,成立抗“疫”心理援建小分队,为防疫抗疫重点人群提供心理健康公益服务,她们深入到社区,为网格员、镇村防疫一线值守人员进行心理辅导,及时疏导他们的不良情绪,解除他们因工作遇到困难而产生的焦虑和不安,筑牢抗击疫情“心”防线。为缓解一线医务人员超负荷工作、焦虑、不安等心理压力,“侨爱心”志愿服务队及时联系淮阴工学院侨联,寻求专家支持,制作了《一线医务人员的心理调适》微课堂的PPT制作和讲座录音,捐赠给区人民医院,为驰援武汉一线的洪泽抗疫医疗队及坚守在各个科室的医护人员提供后援支持。

  自2015年洪泽区“侨爱心”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健康义诊、帮扶助困、爱心捐赠、关爱老人、心理援建、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今后“侨爱心”巾帼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用爱心温暖侨属侨眷和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