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连云港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主动请战斗疫魔 甘于奉献展风采——灌云县侨眷聂娣在抗疫一线
2020-03-03 14:33:00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于医者而言,就是不见硝烟的战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于医务者而言,就是一份责任和大义的担当。

  灌云县侨眷聂娣,是灌云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的一名主治医师、业务骨干。她原已被该院列为2月1日公派到苏大附一院业务进修的研修生。在面临各地迅猛的疫情爆发形势,县人民医院作为疫情防控医院,医院临时增加发热门诊,聂娣二话没说,毅然决然地延迟进修,主动请缨,加入到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战“役”中。

  大年初一,聂医生就到一线的发热门诊上班,发热病人已经排成一条长龙。从下午5:30接诊至初二早上8点,期间有连续9个小时,没吃一口饭、没喝一口水、没上过一次厕所。由于长时间穿隔离服,戴着手套,手指麻木得无法再敲击键盘开医嘱签字,看着外面依然很长的待诊队伍,她只是脱下手套透个气,继续坚持在岗位上值守……初二早上8点交接班后,继续坚持填写整理患者信息病历材料,协助院保健科第一时间上报疫情。

  作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第一批队员,她日夜战斗,连续在一线的发热门诊上工作,展现了灌云侨眷的社会担当和最美风采。


  编辑:连云港市侨联徐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