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连云港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连云港市侨联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拓展海外资源服务
2018-12-25 16:26:00

  11月30日上午,连云港市侨联召开拓展海外资源服务高质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对我市侨联积极拓展海外资源、助力全市高质发展工作,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

  连云港市侨联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加强国内海外两个平台建设,紧扣请进来走出去两条主线,积极涵养侨界资源,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市侨联主席商晓东从四个方面对工作进行了介绍。一是拓展海外经贸交流,强化项目引荐,积极服务招商引资,全年3次参与海外招商引资工作,引荐项目信息33个;二是延伸海外服务渠道,维护合法侨益,助推侨资企业发展,聘请海外法律顾问11名,全年帮助侨资企业避免损失2400万元;三是发挥社团组织作用,传播中华文化,扩大我市海外宣传,支持侨社团海外文化交流,建立海外中华文化宣传点,建成国家和省级文化交流基地8个;四是广泛联系海外侨胞,加强联络联谊,不断涵养侨务资源,全年对接联络700多名海内外华侨华人。

  商晓东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侨情,连云港市侨联将进一步凝聚侨心、维护侨益,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充分挖掘发挥海外侨界资源,进一步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结合点,坚持精准服务、精准发力,多走出去请进来,扩大我市的海外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海外侨胞来我市投资兴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连云港市侨联徐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