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连云港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连云港市侨联组织侨商会企业开展劳动争议仲裁案件观摩活动
2018-05-16 08:59:00

  5月14日上午,连云港市侨联在深入开展“法律宣传月”系列活动中,组织侨商会企业走进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近距离旁听观摩了一起劳动争议仲裁案件的庭审,并与仲裁院专家开展座谈交流。市侨联主席商晓东、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王传中及连云港侨商会部分企业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企业家们走进仲裁庭,零距离旁听观摩了劳动争议案件庭审过程,案件双方争议的焦点问题使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企业用工不规范带来的法律后果,鲜活的案例起到了警醒作用,提升了企业对劳动法律法规和依法用工重要性的关注,帮助侨资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实现良性发展。庭审观摩活动结束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王传中与企业家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围绕完善企业规章制度、规范企业用工管理及劳动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等展开了讨论;企业家们向专家请教了问题,仲裁院还向大家发放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法律法规汇编》等学习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活动,使侨资企业加深了对劳动争议仲裁工作的了解,也强化了企业自觉遵守劳动法律法规、认真吸取教训、防范劳动争议法律风险的意识,对企业加强用工制度建设和落实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得到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普法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连云港市侨联徐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