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省侨联副主席艾卉赴淮安调研座谈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2021-10-19 16:45:00

  9月17日,江苏省侨联副主席艾卉一行赴淮安,就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开展调研并分别召开侨联组织负责人、侨界人士座谈会。

  淮安市侨联主席田益民参加调研座谈会。江苏省侨联研究与传播中心副主任王海波、一级主任科员朱安安,江苏大学文学院讲师朱晨舒陪同调研座谈。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正兰看望调研组一行。

  田益民就近年来淮安市侨联组织开展国际传播工作的做法成效、问题不足、打算建议等做了简要汇报,各侨联组织负责人、侨界人士围绕调研提纲内容分别作了汇报介绍,提出了意见建议。

  淮安市侨联对本次专题调研非常重视,收到调研通知后,立即联系各基层侨联组织和相关侨界人士,并将调研通知和调研提纲转发,明确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思考和总结,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文字材料。为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田益民还围绕调研内容,分别与在海外从事传播和文化交流工作的印尼国际日报章维佳、奥地利欧中教育协会会长常晖、比利时华侨李香玲等进行电话沟通交流,听取她们的看法建议。

  艾卉在听取大家汇报交流后,肯定了淮安市侨联组织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对侨界人士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打造传播品牌、培养传播能力、完善传播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要求。

  她指出,要做好侨联组织国际传播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打牢做好国际传播工作的思想基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宣传意识,找好我们工作的切入点,切实解决好目前“说不出、传不出、反响小”等问题。三要树牢底线思维,注重国际传播工作的底线意识。四要做好海外华人华侨的引导工作,注重面对面交流和引导工作的实效性;五要注重传播产品的质量和包装,以小见大、以情感人。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