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淮安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亲情中华·魅力江苏”第二届经典淮扬菜海外推广研习班在淮安圆满结业
2020-09-24 15:39:00

  9月24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淮安市侨联承办,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协办的“亲情中华魅力江苏”第二届经典淮扬菜海外推广研习班结业仪式在淮安隆重举行。

  省侨联副主席宫琳、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市侨联主席田益民等领导以及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尼日利亚、格林纳达、菲律宾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中餐从业者、餐饮协会负责人、海外侨社负责人50余人出席结业仪式。省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吕静主持仪式。

  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向红,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江苏餐饮职教集团理事长于学荣,淮安市商务局局长、淮安美食之都申创办主任张冬来等领导参加了结业仪式后的欢送活动。

  结业仪式上,宫琳发表总结讲话,代表江苏省侨联对学员们圆满完成研习任务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侨联的支持和指导,对淮安市侨联、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她总结了研习班的4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侨胞热情;二是课程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三是学员刻苦学习,互动交流;四是各单位密切配合,保障有力。她希望学员们学以致用、延伸友谊、加强联系、共谋发展,多到江苏各地走走,充分感受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在品鉴淮扬美食、领略江苏美景、感受中国文化的同时,在海外多多宣传江苏,以推广中餐文化为支点,架起一座江苏与全世界交流的桥梁。

  田益民在讲话中表示,此次研习班搭建了一座淮扬菜美食文化和烹饪技艺走向世界的桥梁,也搭建了淮安通过美食文化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交流交往的平台。衷心希望各位侨领以本次经典淮扬菜海外推广研习班为契机,真正成为淮扬菜文化的热爱者、拥护者、传承者,助推淮安市更快更好走向世界,淮扬菜更远“飘香四海”。

  陶书中向中国侨联、省侨联和所有参加研习班的海外侨领表示感谢,他期望通过这次研习班,建立长期的友谊,加强多方面的合作,推进淮扬菜海外推广和学院产学研教共赢。

  美国大华府陕西国际商会会长、全美中餐联盟副主席柳奇和昆山登云学院现代服务学院、国际酒店与饮食文化学院院长、南京崎安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CEO钱晔分别代表学员进行了发言。

  与会领导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柳奇、杨登林等颁发了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海外特聘教授证书。

  此次海外侨领研修班为期五天,邀请了淮扬菜文化研究和技艺实务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非遗传承人前来授课,学习了软兜长鱼、平桥豆腐、钦工肉圆、十三香龙虾、淮饺、蟹黄汤包等经典淮扬菜的制作方法,并开展了丰富的淮扬文化情景教学、实地参访和美食品鉴活动。结业仪式前,学员们利用所学知识认真制作了十多道精美菜肴,进行了厨艺展示和才艺比拼,研习作品得到淮扬菜专家们的好评。

  海外侨领们对此次研习班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感谢中国侨联、江苏省侨联、淮安市侨联和各级领导的精心组织安排,让他们对淮安和淮扬菜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更使海外侨胞倍感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祖国才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他们一定要把这次研习班的精髓带到海外住在国,为推广中餐和淮扬菜文化做出应尽的努力。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